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三卷本《胡耀邦》完整出版

2016年01月06日 13:45
T中
全书近百万字,由张黎群等五位曾长期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老同志历时10余年撰写而成,再现和总结了胡耀邦同志从1915年战乱中出生到1989年因生病去世,坎坷而又辉煌的一生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为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胡耀邦》三卷本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全书共35章,近百万字,由张黎群、张定、严如平、唐非、李公天等五位曾长期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老同志历时10余年精心采访撰写而成,再现和总结了胡耀邦同志从1915年战乱中出生到1989年因生病去世,坎坷而又辉煌的一生。该书第一卷曾于2005年出版,十年后三卷本的完整上市,具有一定的总结性意义。

  从革命的“有缘人”和长征的“红小鬼”开始,全书讲述了胡耀邦投身革命,参加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主持团中央工作和主政地方工作,到组织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平反冤假错案,主持中央工作,推进改革开放等人生历程,从普通人的视角,平静、真实地还原了胡耀邦传奇曲折的一生,同时亦反映了一个大时代的变迁。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