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踩踏事故一周年将近 外滩等地均无室外迎新

2015年12月29日 10:45
T中
专家认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中,常态管理做好,很多事故不会发生,应急的需求就会少,代价也会小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三天后,就将迎来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后的第一个新年。按照此前上海有关方面公布的消息,元旦前夕外滩等地不安排室外迎新活动。信息传播的模糊和缺位、忽视对无组织活动的风险防范,这些被认为是踩踏事故的重要原因。一年过去了,情况是否有改变?事故的教训怎样体现在上海市一年的政府工作中?

  12月18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黄浦发布消息称,12月31日当晚包括外滩、外滩源、豫园、南京路等地点均没有室外迎新活动。随后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等本地媒体纷纷跟进报道了这一信息。2016新年倒计时将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公园举行,由黄浦区旅游局、中国新天地主办。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