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粮食库存压顶 “一号文”将揭农业发展新理念

2015年12月27日 14:45
T中
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聚焦“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粮食政策释放新信号,适度调减当期产量,保产能、保口粮,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4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曾提出,“随着国内外环境条件变化和长期粗放式经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2015年间,随着矛盾继续深化,三农政策“谋变”势在必行。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拟将强调,“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12月24日至25日,2015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2016年“一号文件”的主题和聚焦内容也浮出水面。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讨论稿)》。按照惯例,这份讨论稿修改完善后,将成为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导全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农”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