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

2015年12月23日 11:18
T中
央行发布公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这标志着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2月22日,央行发布公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同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正式启动。

  绿色债券起源于21世纪初。由于气候和环境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绿色债券应运而生。与普通债券相比,绿色债券募集资金最终投向绿色项目,如可再生能源、能效改进、清洁交通等领域,具有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而且往往享有优惠政策。2014年,全球发行的绿色债券已达3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