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校化学实验室事故如何避免?

2015年12月18日 14:27
T中
对于化学实验室而言,存放危险品无法避免,安全工作的重点集中在规范人员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之上

  文|铬天青(北京大学应用化学系硕士研究生)

  【编者按】12月18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的一处化学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现场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本文为一位一线化学科研人员于天津爆炸事故后所写,意在提醒存放有危险品的场所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大到化工厂、危险品码头,小到学校的化学实验室,家庭厨房,规范人员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应该是日常管理的重点。

————————————————————————————————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