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元环保局:嘉陵江锑污染将被稀释

2015年12月07日 14:43
T中
这意味着:自亭子湖库区以下,嘉陵江下游沿线地区南充、重庆等城市将不会受到甘肃陇南锑污染影响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甘肃陇南锑污染不会影响到嘉陵江下游大城市。12月7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公布广元市环保局相关复函称:根据目前监测情况,甘肃陇南锑泄漏污染源进入亭子湖库区后,锑浓度将得到多倍数稀释,坝首锑浓度将在国家标准范围内,无超标风险。

  苍溪县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流域,亭子湖库区位于苍溪县县城上游15公里。环保局认为,苍溪县城饮用水源将不会受到锑污染影响,并且苍溪县境内亭子湖两岸居民生活取水可以维持现状。

  这意味着:自亭子湖库区以下,嘉陵江下游沿线地区南充、重庆等城市将不会受到甘肃陇南锑污染影响。广元市环保局还表示:“根据上游监测,若有超标风险,指挥部将提前告知”。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