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妇权组织倡立法 用人单位应尽反家暴责任

2015年11月24日 19:22
T中
《反家暴法》立法在即,民间妇权组织呼吁,在全国性的反家暴法律中应纳入用人单位的责任,并称这将能有效约束施暴者,保护受暴者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罗瑞垚)2015年11月25日是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公布一周年。

  约3个月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下称《草案》)正式公布,目前正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非政府组织为平妇女权益机构发起人冯媛称,有消息透露,该法案最快将于今年年内表决。这部法律通过后,将成为中国首部防治家庭暴力的全国性法案。

  包括为平在内的几家妇女权益机构联合组织的“反家暴立法民间倡导工作组”,已向国务院法制办提交了立法的相关建议,其中强调,用人单位的反家暴责任应在法条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