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孙冶方奖得主朱玲:包容性发展要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

2015年11月09日 15:01
T中
若要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转型中贫富差距加大的趋势,必须推进初次分配制度改革,起点当为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

  【财新网】(记者 张帆)“若要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转型中贫富差距加大的趋势,必须推进初次分配制度改革,起点当为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第十六届孙冶方科学奖著作奖获得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研究员朱玲,11月8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的高端学术访谈上表示。

  此次获得孙冶方科学奖著作奖的作品《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由朱玲、杨春学、魏众、罗楚亮、姚宇、金成武、邓曲恒、王震、何伟等多位学者完成,相关研究持续了将近8年。它从经济思想史、政治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的角度,探索了连结经济自由与社会均衡的路径,探讨了如何实现经济增长成果的分享和增长过程的社会和解。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