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在枪口下争妇童教育 雅库比获WISE教育奖

2015年11月04日 15:26
T中
62岁的阿富汗学习协会创始人莎肯娜·雅库比,勇于在塔利班政权的枪口威胁下,在阿富汗开展妇女和儿童教育,改变1000万阿富汗人的生命,因而获奖

  【财新网】(特派多哈记者 赵晗)第七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正在中东国家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召开。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2点,在世界教育创新峰会的开幕式上,主办方揭晓了2015年WISE教育奖得主:现年62岁的莎肯娜·雅库比博士(Sakena Yacoobi),她是阿富汗学习协会(Afghan Institue of Learning,简称AIL)创始人兼执行总监。

  雅库比于1995年创办的阿富汗学习协会,在推动妇女和儿童教育及促进健康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澳大利亚前总理、全球教育合作组织主席茱莉亚·吉拉德在WISE峰会上评论Sakena获奖时说:“今年的WISE教育奖得主是一位勇者。当女孩被禁止上学时,她勇敢地战斗。她无疑是当今世界的楷模,鼓舞着每一位与思想压迫作斗争、致力于保证所有人受教育权利的斗士。”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