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回应“抢生二孩” 令各地不得自行其是

2015年11月02日 13:40
T中
国家卫计委指导司负责人强调,正式启动“全面两孩”政策,须先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法完成施行之日,才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之时。在此之前,各地方须执行好现行法律法规,“不得自行其是”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将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消息后,相关政策何时落地、即起“抢生”是否遭罚、群众待缴的社会扶养费是否还须缴纳等问题,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

  对此,国家卫计委指导司负责人11月1日回应,“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之时”,在此之前各地须执行好现行法律法规,“不得自行其是”。

  国家卫计委指导司负责人还指出,“全面两孩政策必须依法启动实施”。因此,必须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配套的法规规定也要相应修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