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刘玉珠升任国家文物局局长 励小捷退休

2015年10月24日 08:51
T中
刘玉珠长期任职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产业司,多次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发表看法;并曾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中美知识产权谈判、WTO谈判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担任文化部部长助理一年半的刘玉珠,已升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成为副部级干部;年满60岁的励小捷到龄退休。

  文化部官网10月23日更新显示,刘玉珠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不再担任文化部部长助理,并继续担任文化部党组成员;励小捷不再担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

  刘玉珠今年58岁(1957年12月生),安徽怀远人,自毕业以来长期任职文化部,履历颇为丰富。他最初被分配至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后历任文化市场司(局)办公室主任、副司(局)长、司长,文化产业司司长,期间两次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国际谈判。第一次是1993至1995年参加中美知识产权谈判,第二次是1997至2000年参加WTO谈判。北京奥运会前夕,他又赴奥组委挂职一年。颇具国际视野的刘玉珠,2014年4月转任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至今。由于国家文物局是副部级单位,此番履新该局局长的刘玉珠已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