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健康周评】医保定点审批取消 催化行业格局重构

2015年10月23日 13:37
T中
据国务院公布的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2015年年底前,将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的资格审查,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资格审查。此一松绑,料将有利于零售药店行业的连锁化趋势,激活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的潜力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医保定点审批取消的消息,引起业界关注。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关于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在2015年年底前,将取消基本医疗保险(下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审查,以及医保医疗机构的资格审查。此举一经落实后,料将使零售药店、民营医疗机构、地方医保部门间的利益格局,和他们与患者之间的关系都产生不小的变化。

  在现行的医保管理模式下,零售药店及民营医疗机构要想获得医保定点资格,须要先向统筹地区的医保部门提出申请;经医保主管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认定。一般而言,申请往往难以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