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滨海湿地被围垦破坏严重亟需保护

2015年10月21日 10:19
T中
研究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沿海湿地将继续遭到围垦破坏,必将突破保证中国基本生态安全的8亿亩湿地保护“红线”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中国所有类型的生态系统中,滨海湿地受到的威胁最严重,但受到的保护力度最小,中国濒危的滨海湿地正持续退化。2015年10月19日,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发布成果报告,揭示了中国滨海湿地的严峻现状。

  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完成,老牛基金会资助。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专家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研究,报告指出,按照目前的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沿海湿地将继续遭到围垦破坏,必将突破保证中国基本生态安全的8亿亩湿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