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吕忠梅:新环保法长出了牙齿

2015年10月19日 08:49
T中
学者普遍认为 环境治理应当在尽职的政府、守法的企业和积极参与的公民等第三方主体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熊璐洁)“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一大进步是强调了政府责任,而不只是规制企业的行为。”10月18日,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台达环境法论坛上称,“新环保法是长出了牙齿的法律。”与会专家形成的普遍共识是:环境治理应当在尽职的政府、守法的企业和积极参与的公民等第三方主体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环境保护法》是环境保护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修改后的《环境保护法》规定,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开发利用规划,不得组织实施;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业界人士认为,这一规定是把实践中的环评制度化,使软性的惯例变成了硬性的法律规范。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相关阅读

环境保护法修正案主要意见公布

2012年11月0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