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52国仍陷饥馑 近8亿人长期营养不良

2015年10月16日 19:12
T中
200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的饥饿水平下降了27%,但全世界仍有九分之一人口(约7.95亿人)长期营养不良。研究机构表示,严重饥饿与武装冲突有很大的关系。中国则是亚洲饥饿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前夕,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表示,自200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的饥饿水平下降了27%,但有52个发展中国家的饥饿状况仍处于“严重”或“警戒”水平。

  其中,饥饿状况处于“警戒”水平的国家包括中非共和国、乍得、赞比亚、东帝汶、塞拉利昂、海地、马达加斯加和阿富汗等8国。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表示,严重饥饿与武装冲突有很大的关系。情况最差的国家通常是那些仍处于战争状态之中,或近期刚摆脱战争的国家。而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自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头10年间的内战结束以来,其饥饿水平已显着下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