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柳叶刀》警示:三分之一中国男性恐死于烟害

2015年10月13日 20:24
T中
《柳叶刀》杂志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在过去的15年间,中国男性40到79岁年龄段归因于烟草的死亡比例增加了一倍。如果中国维持目前的吸烟率,现在生活在中国的青少年男性中,有三分之一将来会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9日,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的最新研究显示,除非大部分吸烟者戒烟,否则目前三分之一的中国年轻男性,最终将死于烟草危害。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为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之医学期刊。这份研究由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

  这项研究的研究者,组织了两项间隔15年、具有中国全国代表性的人群研究,追踪被调查人群因烟草导致的健康危害。第一项研究于上世纪90年代进行,约有25万名男性参与研究;第二项研究目前仍在进行中,涵盖了中国男性和女性共50多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