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部通报秸秆焚烧情况 秋季防控严峻

2015年10月10日 14:40
T中
全国夏季秸秆焚烧情况虽有所好转,秋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市出现的持续空气重度污染即与华北平原区域的秸秆焚烧相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10月9日,环保部发布卫星遥感巡查监测2015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情况。环保部表示,全国夏季情况较2014年秸秆焚烧点同比有所减少,但部分地区违法焚烧秸秆现象仍然存在,污染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数据表明,2015年5月20日至7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共监测到1158个秸秆焚烧点,较2014年减少961个,减幅为45.35%。

  从巡查监测数据及各地实地核查情况看,2015年全国夏季秸秆焚烧情况总体较2014年同期明显好转,部分地区违法焚烧秸秆现象仍然存在,甚至出现秸秆焚烧火点数同比大幅度增加的现象,秸秆污染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烁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