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5.7%,女性得诺奖咋就这么难?

2015年10月10日 10:15
T中
截至目前,共有49名女性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而从1901年至今,诺贝尔奖获奖人数达到860名之多。诺贝尔奖中的女性,如大熊猫般珍贵

  文|叶水送

  2015年10月5日,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不仅是中国科学界突破长久以来零诺贝尔科学奖的记录,同时也为女性科学家在中国乃至世界科学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目前,共有49名女性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而从1901年至今,诺贝尔奖获奖人数达到860名之多。诺贝尔奖中的女性,如大熊猫般珍贵。

  尽管我们不得不承认女性在科研群体中所占的比例比男性科学家小一些,但是在获得诺贝尔奖,这一象征人类科学最高荣誉上,男女性科学家如此巨大的差异,的确让人警醒。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