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神七航天员刘伯明晋升少将 飞天少将增至六人

2015年10月09日 16:51
T中
曾执行飞天任务的十名中国航天员中,已有六人晋升少将,晋升时间一般在执行航天任务后五年或以上;两名女航天员刘洋、王亚平目前是少校军衔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08年执行神舟七号任务的航天员刘伯明已晋升少将军衔,与他同时执行任务的其他两名航天员翟志刚景海鹏,此前均已晋升少将。至此,神舟五号、六号、七号的六名航天员全部成为少将,曾进入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少将增至六人。

  据《湖南日报》消息,10月8日,神舟七号英雄航天员刘伯明到访2015长沙航天展现场,与观展小朋友一起体验趣味项目。刘伯明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2008年9月25日随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空,同期协助翟志刚完成“出舱行走”任务。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这是媒体首次披露刘伯明已晋升少将。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