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专车管理试点启动 滴滴获首张牌照

2015年10月08日 14:14
T中
私家车在上海参与专车运营,不须把车辆的性质从“非营运车辆”改登记为“营运车辆”。此前备受舆论关注的私家车一旦改为营运车辆后,使用年限恐受限、到期须报废等问题,在上海试点中也不复存在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包志明 实习记者 罗瑞垚)经过近5个月的酝酿,国内互联网专车行业的首个“合规化”试点,终于将在上海启动。手机召车平台业者滴滴出行,则已成为首家在上海市获得经营许可的互联网专车业者。

  按照上海市的专车试点管理方案,滴滴出行获得了上海市的“约租车网络平台经营资格许可”;而其旗下投入专车业务的车辆,则须具备“车辆营运证”。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海专车试点管理方案和研议中的全国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者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在上海试点中,并未对参与专车运营的车辆性质进行特别规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