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在WTO声明棉花补贴未超上限

2015年09月29日 08:58
T中
中方称,无论是从绝对数量还是从人均数量上看,中国的棉花支持水平均处于较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WTO农业委员会棉花分委会公布的一份材料显示,中国就国际共同关切的棉花补贴、棉花贸易、储备等问题做了回应。中方在这份回复中强调,中国对棉花的补贴为微量补贴,未超过中国入世时承诺的补贴上限,并且中国并未因此缩减进口。

  这实际上是一份迟来的回复。2013年12月第九届WTO部长级会议形成决议,提升棉花贸易方面的透明度和监管水平。2014年底的第二次专门会议又决定,各成员国可以基于自愿原则,回复一份关于其近期国内棉花补贴、市场准入、出口政策的问卷。至2015年5月底,包括欧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巴西等在内的17个成员国回复了问卷。中国当时并未提交回复。至9月22日,WTO农业委员会棉花分委会才公布了中国的回复。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Dismisses U.S. Criticism of Its Cotton Subsidies

2015年09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