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春雨推跨境医疗平台 瞄准中产人群

2015年09月24日 19:57
T中
春雨国际搭建国内首个跨境医疗服务平台,多个跨国体检项目价格在万元以内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全球医疗健康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搭建跨境医疗服务平台成为新兴热点。

  根据美国斯坦福国际咨询研究所(SRI International)的统计,2013年,全球医疗健康旅游产业的规模约为4386亿美元,约占全球旅游产业经济总体规模的14%,已初具规模。2014年,仅韩国一国承接的中国医疗旅游人数就达到20万名;中国旅客跨境医疗旅游的市场规模,全年突破100亿美元。斯坦福国际咨询研究所推估,到2017年底,全球医疗旅游的收入规模将达到6785亿美元。中国则是全球市场的新增长点。

  首个跨境医疗服务平台

  9月22日,在线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商春雨医生的控股子公司─春雨国际医疗,在北京推出其所营运的跨境医疗服务平台。其中,多款体检类产品的定价在1万元以下,远低于行业水平,引发业内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