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健康周评】“最严”广告法图遏医药骗局 实效待检验

2015年09月07日 12:05
T中
自9月1日起,修订后的《广告法》开始实施。新法规定,任何人不能代言药品广告。但此一作法是否能破解现存医药骗局中,企业违法成本低、违法广告审查不周与监管脱离实际等传统难题,尚留疑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

  头条:最严广告法规范医药广告 实效待检验

  自9月1日起,堪称“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正式实施,其中有关医药广告的规定,或有助于清理当前虚假医药广告泛滥的乱象。然而,目前虚假医药广告的内容审查方和监督管理方仍分属不同部门。白纸黑字的法规如何落到实处,仍颇具挑战。

  对大多数媒体受众来说,广告绝不陌生。药品作为一种商品,自然也难免会以广告形式做推销。但与其他商品相比,药品的质量事关公众健康,虚假的药品广告信息不但会误导患者,甚至将危害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