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民办教育松绑“可营利” 办学者仍显犹疑

2015年09月07日 08:38
T中
关于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允许“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内容,成为此轮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的主要亮点。但有学者和民办学校办学者质疑,一旦登记为营利性法人后,学校恐将面临赋税压力,目前来自政府的财政支持或将无以为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怀彦)政府对于民办教育管理更为宽松的政策举措,即将在法律文本中体现。9月6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了关于《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其中,关于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允许“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内容,成为此轮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的主要亮点。

  依据现行的教育法规规定,办学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则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要求“取得合理回报”。但国务院法制办指出,在实践中,民办学校绝大多数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取得合理回报在执行中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便提出,要积极探索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