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贫困小学生营养餐改善 食有肉待增多

2015年08月20日 18:37
T中
学生营养状况已明显改善,热量基本达标;但资金使用效率仍有待提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占悦)中国推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近三年,阳光校餐网经监测发现,提供营养午餐的学校,营养餐总体上满足了学生的营养需求。

  贫困地区学生“食有肉”的总体水平已有所提升。但按卫生部门制定的营养指南要求,距离每个学生每餐摄入60克肉的标准还远远不足。

  据了解,阳光校餐网启动于2015年5月,由中国学生营养办委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目的在于监测学校推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简称“计划”)的情况,评估该计划的实施效果。目前,首批入选试点的学校近1800所,学校每天派专员记录校餐菜谱、食材价格和数量,上传至阳光校餐网供审核。据悉,这也是在全国学生营养办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支持下,令营养餐项目更加透明的一次监管尝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