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大学生男男同性恋艾滋感染增幅惊人 如何有效干预

2015年08月12日 07:48
T中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告诉财新记者,近三年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增长幅度接近30%甚至50%,其中80%以上经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形势非常严峻”;政府拟推高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如何保护学生隐私、干预感染者病情,颇受关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鉴于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尤其是男男同性恋者中的蔓延趋势,国家卫计委与教育部拟推行高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学生主动监测。有接近高校艾滋病感染者的人士指出,“谈艾色变”的社会环境下,需着重考虑通报后该如何保护感染者隐私,否则会给这个群体带来“二次伤害”。

  2015年8月10日,国家卫计委公布《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提到学校,特别是高等院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了新问题,“一些地方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