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已有3297家县级公立医院启动改革

2015年08月06日 15:06
T中
全国已有74.9%的县(市)启动公立医院改革,有13个省份的改革覆盖到全部县(市)。国家卫计委拟在2015年10月底前,在全国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年12月底前,要在100个试点城市,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公立医院改革推行至今,全国已有74.9%的县(市)启动改革,共有13个省份将改革覆盖到了辖下全部县(市)。据国家卫计委统计,目前已有3297家县级公立医院启动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试点扩大到100个,且有61个城市已出台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实施方案。

  8月6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组和政策组负责人傅卫披露了上述数据。傅卫表示,目前公立医院的体制机制改革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包括有3077家县级公立医院、446家城市公立医院取消了全部药品加成,共21个省份的224个地市已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的原则,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