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启动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

2015年07月23日 14:09
T中
7月23日,中山大学发布招聘启示,面向全球招募顶级科学家、 教授(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副教授、讲师、研究员和博士后等。招聘的目的,是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天琴计划”所需的地面研究基础设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筹备许久的中国引力波探测计划,终于有了启动迹象。7月23日,中山大学发布招聘启示,面向全球招募千人(指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千人(指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教授(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副教授、讲师、研究员和博士后。

  招聘的目的,是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天琴计划”所需的地面研究基础设施,并以此为基地开展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

  招聘方向包括引力理论、空间引力实验和精密测量技术,其中需要在星间激光测距技术、无拖曳控制技术、月球激光测距技术、系统模拟与分析、卫星微推进技术等五个领域招聘团队负责人,年薪50万-10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卢玲艳

相关阅读

竞逐引力波

2013年09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