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拟提升残疾人健康保障 将增医保支出

2015年07月22日 07:43
T中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各级政府应当将残疾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国家对0-6岁视力、听力等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辅助器具配置等服务;有学者认为,现行残疾人医保保障范围有限,社会组织的作用没有被充分开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陈鑫磊)残疾人能否获得基本的社会福利,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指标之一。7月20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各级政府应当将残疾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国家对0-6岁视力、听力等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辅助器具配置等服务。

  此份征求意见稿经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中国人残疾联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研究形成,属《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的重要项目。项目立项之初,即被作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