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析艾滋药物降价之路 中国能否复制?

2015年07月17日 08:04
T中
十余年降价99%,从每人每年约1万美元降至约100美元,获治患者14年间增22倍,全球艾滋病新发感染人数已下降35%,艾滋病相关死亡下降41%,受益者达1500万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李妍)药价始终是中国人心中的痛。启动于2009年的新医改针对“看病难,看病贵”发力,但效果至今未达预期。去年年末曝出的因无偿代购廉价抗癌药而被控违法的“陆勇案”更触动患者的痛处。在药企、医院和患者之间,药价天平是否永远无法向患者倾斜?答案是否定的。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7月14日发布报告称,15年来,全球艾滋病新发感染人数已下降35%,艾滋病相关死亡下降41%。2014年,所有感染者中有40%获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在过去14年间增加了22倍。实现这一成就的主要原因是艾滋病治疗药物(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药物)的价格削减近99%,从每人每年约1万美元降至约100美元(合人民币约620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