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卢迈:不可忽视乡村学前教育缺失之弊

2015年06月18日 14:42
T中
相较于乡村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往往更为人所忽视。农村学前教育、尤其是贫困农村儿童入园率偏低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财新网】(记者 汪苏)毕节四名儿童自杀的惨剧,引发了全社会对留守儿童问题根源的多方位反思。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提醒,面对如此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在关注中小学教育的同时,千万不可忽视乡村学前教育缺失的影响。“这些小孩子更加脆弱,更需要政府公共服务去追踪、就近服务。”

  卢迈表示,孩子在幼年阶段若认知能力和社会性发展不足,将直接给其日后认知发展能力和心理健康埋下阴影。

  贫困农村儿童上不了幼儿园

  卢迈认为,相较于乡村中小学教育,乡村学前教育往往更为人所忽视。农村学前教育、尤其是贫困农村儿童入园率偏低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