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袁国勇:韩国MERS第三代感染人数增多需特别关注

2015年06月09日 22:00
T中
韩国成为MERS在中东地区以外最大爆发地,首位确认SARS是冠状病毒的香港大学微生物教授袁国勇告诉财新记者,“这次韩国超过一半是第三代感染,很特别”

  【财新网】(记者 赵晗)据韩联社6月9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已达95例,死亡病例增至7例。

  韩国政府公开的医院名单,包括MERS疫情首发地平泽圣母医院,出现多数病例的三星首尔医院,以及首尔峨山医院、汝矣岛圣母医院等。

  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在2003年曾为抗击SARS做出重大贡献,是他首先确认SARS是冠状病毒,而非其他衣原体或微生物。

  袁国勇告诉财新记者,此次MERS在韩国传播迅速,“要么是病毒的问题,要么是人的问题。”袁国勇指出,人的问题是环境的问题,和空气流动量、卫生状况、医护人员护理时是否戴口罩、是否注意手部卫生都有关系。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