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京津冀将共促跨域医疗监管执法合作

2015年06月07日 14:27
T中
未来三地将在医卫领域联合执法,整治区域性、流动性、普遍性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建立三地应急处置协调机制,定期开展紧急卫生事件联合演练。但跨区域医保结算的互通互联和医师多点执业的问题,目前仍未获得突破性进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6月6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卫计部门负责人,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医疗融合发展论坛上,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表明,随着医卫体制的改革日渐深入,对依法执政、简政放权的要求更加严格,对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更加明确,未来三地将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协同合作能力。

  而三地开展医卫监管执法合作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六大方面:

  第一,建立统一的京津冀卫生监督培训师资库;

  第二,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互相交流数据实现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