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遇难者的身份正在确认 

2015年06月06日 22:16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介绍,随着客轮翻沉事件逐步进入善后工作阶段,主要的工作一方面在于加强殡仪服务工作,努力让死者安息;另一方面在于加强家属的抚慰工作,使家属得到慰藉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6日下午举行的“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第1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遇难者的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介绍,随着客轮翻沉事件逐步进入善后工作阶段,主要的工作一方面在于加强殡仪服务工作,努力让死者安息;另一方面在于加强家属的抚慰工作,使家属得到慰藉。

  为此,民政部门协调明确了殡仪服务流程,并专门召集了遇难者家属所在地8个省市的民政部门代表共同商讨,确保遗体处理更加科学,并兼顾合理的特殊需求。与此同时,还从江苏、上海、天津等地专门抽调了专业力量进行支援。遗体的善后处理工作,主要在湖北完成,但有18具遗体因是在长江湖南岳阳段发现,拟在当地进行善后处理。后续还将有序组织家属开展祭奠活动,并加强家属的抚慰工作。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