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6月1日起施行新规 部分消费品关税降低

2015年05月31日 17:26
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

  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多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大幅降低;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将被取消;民资将被鼓励参与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投资……6月1日,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下降 “进口货”要便宜了

  据财政部公告,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

  在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筒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加上此前几年为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已经实施低关税的产品,我国已经降低了服装、鞋靴、护肤品、婴儿食品和用品、厨房炊具、餐具、眼镜片等多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