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德国环保企业积极布局中国垃圾市场

2015年04月30日 15:55
T中
建议中国采用最佳技术处理垃圾的同时,也要减少垃圾的产量

  【财新网】(记者 王玲)欧绿保(ALBA)是一家在中国耕耘近20年的德国环保企业,随着环保议题在国内日益得到重视,这家全球前十的环境服务及资源再生公司日益看好中国垃圾市场并积极布局。

  “2004年起,中国就成为全球最大垃圾产国,垃圾反应的是消费和生产,鉴于中国的消费和生产都在大幅增加,所以垃圾也将大量增加,”4月28日,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Axel Schweitzer)在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未来十年,中国垃圾产量将再增长50%,他预测,未来3到5年,他们在华的家庭垃圾处理、汽车回收等业务将取得重大发展。

  2014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德时,广东揭阳市、广东广晟公司和德国欧绿保集团共同签署30亿元的“中德欧绿保资源再生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成粤东再生资源中心、中国生活垃圾第三代处理技术的示范项目。时揭阳市官员表示,欧绿保的技术有望给中国环境治理闯出新路。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