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聂树斌案听证 律师质疑行刑时间遭篡改

2015年04月29日 07:38
T中
4月28日下午,距离聂树斌被处死刑近20年后,山东省高院召开听证会。河北省高院承认案件存在瑕疵,但证据体系成立

  【财新网】(记者 江雪)自从2014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将聂树斌案由事发地河北省调往山东省异地复查后,法院对案件的重新审视明显提速。4月28日下午,距离聂树斌被处死刑近20年后,山东省高院召开听证会,曝光案件中的重重疑点。

  听证会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公开。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聂树斌案更像一起错案,对他强奸杀人的指控难以成立。

  听证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河北高院向听证人员介绍基本案情以及原判情况。参加听证的人员还包括聂树斌的亲属、律师,以及15名社会人士。他们首先观看了河北高院制作的“基本案情视频资料”。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