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原交行广州分行行长刘昌明仍未归案

2015年04月23日 17:51
T中
刘昌明主政原交行广州分行三年间,累计放出98亿元的违法贷款,2007年年底手持军队违规发放证件出境,现时可能藏身于新加坡或美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出逃七年之久,原交通银行广州分行(下称广交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昌明至今仍未归案,下落不明。在中央纪委昨日(4月22日)挂出的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刘昌明赫然在列。

  现年50岁的刘昌明在主政广交行三年期间,累计放出98亿元的违法贷款,后于2007年12月外逃,现时可能藏身于新加坡或美国。有知情人告诉财新记者,刘昌明当年是手持军队违规签发的证件,才得以顺利出境。

  近日,国际刑警组织(ICPO)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针对100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中央纪委称,这些外逃人员涉嫌犯罪、证据确凿,正在全球范围追捕。中国希望通过国际刑警等渠道,提请有关国家执法机构加强合作,协助将有关嫌疑人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