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将提高公立医院薪酬占比

2015年04月09日 07:43
T中
4月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市要在控制医药费用增长速度的前提下,继续提高人员费用占公立医院经常性支出的比例”,藉以破除“‘以药补医’这一倍受诟病的体制”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探索公立医院的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理顺不同层级医疗机构的服务价格比价关系,被纳入今年北京市医改工作的重点之一。

  4月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市要在控制医药费用增长速度的前提下,继续提高人员费用占公立医院经常性支出的比例”,藉以破除“‘以药补医’这一倍受诟病的体制”。

  王安顺表示,“医改,非常敏感,必须万无一失”。他以前述破除“以药补医”格局和提高人员费用的改革方向举例称,“对于看准了的改革项目,要大胆推进,不能等、不能拖”;至于对于一时间还看不准、不太成熟的模式,例如“医药分开”的改革,仍要坚持先行先试,并在试点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