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无恙专栏】四川医生自杀原因勿简单定论

2015年04月05日 15:33
T中
清明时节,我们凭吊逝者,也更期待真相。真相扑朔迷离,但指责患者逼死医生的武断结论却早已充斥医疗行业媒体头条,而目前并无证据显示患者无理取闹是周医生自杀的主要原因,仍有待深入调查;任性归因,无助于医患互信

  【财新网】(特约作者 贺滨)3月31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周晓辉,抛下了年迈的母亲和病重的妻子,被发现在家中“非正常死亡”,经警方证实,已排除他杀,自杀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发生后,医界再度哗然,行业舆论普遍将周医生的死因指向一位他曾经诊治过的患者,并将该患者斥之为卑鄙无耻的“医闹”或“刁民”,但这一指控却缺乏足够的证据。医院和警方则谨慎得多,只称其自杀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而对外界传言的医闹因素,院方在官方声明中也未予认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