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多位学者呼吁尽快调整生育政策

2015年03月31日 15:42
T中
老龄问题日益严重,将生育权还于公民“迫在眉睫”;社会抚养费制度亟需改革甚至废除,应从中拿出一部分资助“失独”家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近日,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6位法律学者,联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提交建议书,建议尽快启动《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全面修改,废除生育审批制度,取消社会抚养费制度,还权于民,实现公民自主生育。《中国法学》原总编郭道晖、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熊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建勋等人位列建议书签署人之中。

  这几位学者均认为,考虑到目前生育率低、单独二胎效果并不理想,而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调整生育政策、将生育权还于公民已经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