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无人机被频繁用于中国大气污染执法

2015年03月31日 10:14
T中
无人机可以突破时空限制,还可以抵达传统监察无法抵达的偏远地区,帮助工作人员“直奔现场”。即使在夜间,也可以通过搭载红外相机,对工厂进行检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众所周知,偷排和违规排放污染气体是中国大气污染领域一个顽疾。执法部门有什么样的最新科技手段能有效获得企业的违法证据?答案或许是无人机

  近日,环保部组织10个督查组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督查,安排无人机对重点地区进行飞行检查。无人机已经从旧时的“高大上”设备,越来越频繁地被用于大气污染执法。

  环保部网站显示,督察组通过无人机飞行检查发现,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宝信钢铁集团下属合信钢铁公司在厂区内暗藏两台36平米烧结机,按国家产业政策其本应于2013年底前关停这两台机器。无人机发现疑点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两台烧结机长期在用,未运行配套脱硫设施,烟气超标排放。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