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生领域高负担低投入,中国怎么办

2015年03月24日 08:44
T中
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非传染病负担,在过去几年中负担还在不断增长;中国需要建立新的筹资体系和服务提供体系

  伊恩·瑞德︳辉瑞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谢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今天的讨论,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想跟大家谈一下中国的医改问题及如何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卫生体系的问题。我将着重讨论中国卫生筹资、服务提供两个问题。

  2009年中国启动了新一轮的医改,现在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险体系,覆盖了95%的人口,8亿农民第一次获得了医疗保险的覆盖。医疗保险的覆盖不仅能帮助减少中国人民的医疗负担,也有助于实现经济的增长。

  现在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非传染病负担,在过去几年中非传染病疾病负担还在不断增长。目前,约有26.6%的中国人患有高血压,而在美国这个数字是25.1%;很多其他国家也面临着与中国相似的卫生问题——面临非传染病、慢病的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