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部将火电等环评审批权下放至省

2015年03月18日 15:03
T中
未来,火电站、热电站、炼铁炼钢、有色冶炼、国家高速公路、汽车、大型主题公园等项目的环评审批权,由环保部下放至各省环保部门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3月18日,环保部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环境保护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5年本)》,调整环评建设项目目录。

  火电站、热电站、炼铁炼钢、有色冶炼、国家高速公路、汽车、大型主题公园等项目的环评审批权,由环保部下放至各省环保部门。

  竣工环保验收,同样依照该目录执行,已由环保部审批环评的建设项目,在验收时,则是环保部委托所在地省级环保部门验收。

  根据该目录,目前由环保部负责审批的建设项目包括:跨界河流水利工程、核电站、新增年产120万吨以上煤矿、跨界油气管网、新建机场、特大型主题公园等。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