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南开校长龚克:办好两三百所优秀大学

2015年03月17日 08:56
T中
龚克表示,在中国办好两到三百所优秀的大学,使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分母”基础得以扩张,“能够覆盖到我们哪怕是20%左右的学生,那我们的局面就能真的改变起来”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教育部长袁贵仁两会期间对于高考将扩大统一命题省份的表态,使得高考话题再度受到瞩目。面对多年来中国各省区考生录取门槛不均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对财新记者表示,高考真正的困难,事实上在于高考之外的种种结构性难题。

  龚克说,高考压力难以减负的根本原因,仍在于中国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的市场供需失衡。


  龚克是在3月13日,接受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时做此表述的。

  龚克说,就算把政府过去20年间重点扶持的112所“211工程”高校加起来,一年总共的招生量还不到60万人。这相当于中国最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在面对每年近千万的高考考生时,覆盖率只有不到6%。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