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事周谈】当apple遇到医疗健康产业

2015年03月16日 08:51
T中
随着苹果首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的发布,世界市值最大的苹果公司能否改造临床研究和健康管理?

  【财新网】(记者 周天)蛇与苹果在西方世界有着特别意味,尤其是在亚当与夏娃的故事中充当着重要的道具,引申开来则象征着性与人类起源。现如今,说起苹果,人们会想到现今世上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而说到蛇,又会令人想到世卫组织的logo——代表着医疗。今天,苹果公司拥抱广阔健康产业的海洋,苹果与蛇再次相遇。

  作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深耕硬件销售、影视、唱片、游戏等多个领域的苹果也盯上了体量庞大的健康产业。自2013年起相继发布iPhone5s和healthkit开源平台之后,苹果就在试水个人健康管理业务,并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快,终于在2015年春季正式对外发布首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