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放开二胎仍迟疑 柳斌杰作回应

2015年03月11日 17:31
T中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近日表示,中国“单独”夫妇约有1000万对,去年有生育二胎意愿的约有100万对,但实际生育的不到47万对夫妇,尽管如此,全面放开二胎还需要进一步评估

  【财新网】(记者 周天)“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主要涉及城市,农村其实不存在放开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提上日程。”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等5名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集体出席新闻发布会,这是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第一次集体从幕后走向台前回应社会关注,就在此次会上,柳斌杰作出了上述表述。

  柳斌杰表示,一年多的实践证明,放开“单独二胎”这个决定既受到了群众拥护,也没有带来对人口政策的冲击,没有一下子又出现生育高峰。预计政策调整以后,“单独”夫妇约有1000万对,有生育二胎意愿的在去年一年中大约有100万对,占十分之一。实际落实到今年的政策上,确实能够生育的则又不到47万对,还不到100万的一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