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健康札记】婴儿法国看病记:体验医药分开

2015年03月10日 09:15
T中
两个月的婴儿突发感冒,在法国医院就诊不验血、不挂水,药价还便宜;希望在国内的公立医院看病也能有一天像在法国医院那样容易、轻松

  【财新网】(特约作者 宝妈)今年春节,我带着三岁多的大宝和两个月的二宝去法国旅游。从准备到旅途过程都波折重重,所幸有惊无险地渡过了。其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就是带着感冒的二宝去法国医院看病了。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无知者无畏”。大家对带两个月宝宝出游都感到比较惊奇。我们这次出国,发现带两个月宝宝出游的的确比较少。但我们家从结婚到现在过年过节都是出去玩的。大宝三个月就出门,现在二宝两个多月出去玩。带着孩子全家旅游并非不负责任,把孩子撇下才是放弃责任。自己出去玩,让孩子和别人呆在一起我肯定做不到,无论是给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无论是大宝还是二宝我都不会放下。旅行的重要意义就是全家在一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