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群策】中职教育受诟病 涨助学金能否促改革?

2015年02月27日 10:21
T中
从2006年到2013年间,中央财政为中职学校安排的国家助学金,总计已达到472亿元。然而,中职学生中途流失的情况仍然严峻。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上调助学金,有专家认为,不如将财源投入对学生实习环节的补贴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职业教育质量低下备受诟病,发展职业教育已经成为重要的战略。虽然此前屡有曝出骗补案例,但补贴的增加已再度提上日程。

  在2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会议决定自2015年春季学期起,政府将调增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生接受国家助学金的额度,从现行的生均每年1500元提高至2000元。会议认为,此举将帮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孩子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一技之长的建设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在2月26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阶段的在校生为1802.9万人,2014年度的毕业生为633万人;而普通高中的在校生为2400.5万人,毕业生为799.6万人。其中,中等职业教育的范畴,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