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宫颈癌疫苗落地有望提速 WHO酝酿新规

2015年02月18日 07:09
T中
有效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因将癌变作为终点指标,尚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WHO提倡将预防病毒持续感染作为有效性判断标准,或加速国内HPV疫苗审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诞生9年,在45个国家、地区推行,超过1亿人受益。但该疫苗迟迟未在国内通过审批。近日财新记者获悉,世卫组织(下称WHO)年内将推出HPV疫苗新试验技术规范,有望为HPV疫苗审批加速。

  宫颈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病毒)感染几乎是所有宫颈癌病例的致病原因。全球每年超过50万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多达27万女性因病死亡。中国每年新增15万患者,导致8万人死亡,并且患者趋向年轻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